獠開車載著藤源往春太指定的地點駛去,回想起那天藤源對自己說的話。

 

那天是由獠載香去藤源家,獠站在遠處看著香跟奈奈開心的嬉鬧。

冴羽先生,要不要到我的書房去喝一杯?」藤源說。

「嗯!」獠點點頭,跟著藤源走向書房。

藤源倒了二杯頂級的XO,遞了一杯給獠。

「喝喝看,很順喉,算是蠻不錯的酒。」藤源敬了一下獠。

獠回敬後喝了一口,果然香醇溫厚。

「好酒!」獠從來沒喝過這麼順口的酒。

藤源笑了笑,「這種酒就是要跟懂酒的人一起喝才過癮!」

倆人喝了幾杯後,藤源好像想起什麼事情,走向一個小神龕。

藤源打開神龕,裏面是步香的牌位及遺照,他敲了一下鐘,低頭默唸了一些話。

獠站在藤源後方,忍不住看了一眼牌位。

步香微笑的看著前方,令獠全身起雞皮疙瘩,心底深處的恐懼一湧而出。

一直深怕跟著自己在這個黑暗世界求生存的香,有一天會因為這個關係而失去寶貴的生命,只剩眼前這種冰冷的牌位及照片。

獠轉身走到書房的另一側,一口氣喝掉酒杯裏的酒。

過了一會兒,藤源走過來又幫獠倒了一杯。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接受步香再也不會回來的事實。」藤源哀傷的說。

「香的出現安慰了所有人,她不止外表像,個性跟步香也很像,還少了步香忸起來誰也不理的大小姐脾氣。」藤源微微笑。

獠背對著藤源,又喝了一口酒。

「冴羽先生,做你們這行隨時都會有生命危險吧?我看的出來你很珍惜她,但你也有你的顧忌,對不對?」藤源這陣子從香那裡旁敲側擊出他們之間的關係。

獠直挺挺站著,僵硬的舉起酒杯放在嘴邊。

「冴羽先生!把香交給我吧!我一定會讓她幸福的!!」

獠迅速的轉身,惡狠狠地瞪著藤源。

「我不忍香生活在這麼兇險的環境,我不想看著她可能這麼年輕就失去寶貴的生命,在這裡她可以安全又幸福。」藤源無畏獠的目光繼續說。

「我相信這也是你所希望的,不是嗎?」藤源直視著獠挑戰他。

獠瞪著藤源,有預感他會想將香留下來,卻沒想到他會如此大膽表明,令自己無路可躲。

獠別過頭說「香不是替代品!」。

「沒有任何一個人能替代步香!只是奈奈已經把香當作媽媽了,我也能提供她更好的生活,我不敢奢求她接受我,但我會盡力試試!」藤源急切的說。

「只要你願意放手,就不必再擔心她的安全與幸福了!」 藤源的最後一句話像一把刀,剌進獠最脆弱、最深層的情感。

獠深深的吸入一口氣,又緩緩的吐出來。

「這幾天不要讓香回來,我再給你電話。」獠不帶感情的說,放下酒杯踏出書房,離開這個一直令他感到恐懼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