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段作者:ordora

「米克跟你說什麼?」獠走到香的身邊問道。 
「沒什麼,他只是說謝謝我昨天的照顧。」 
「就是這樣?」獠道。 
「就這樣了。」 

獠目無表情。 
「那麼你就給我放浴室的水吧,我想先洗澡才睡覺。」 

香急急走去浴室,偷偷的抽了一口涼氣。她實在不懂說謊。 
但轉念一想,獠的耳朵不是很靈嗎?會不會都給他聽見了? 

第二天的早上,香如常到留言板去。當然是又是失望了。在三十多度的高溫下走著回家,忽然有一輛跑車在身邊停下。原來是米克。 

「你今天臉色很不好,是不是沒有工作?」 
香無奈的點了點頭。 
「不如這樣吧,你有沒有興趣跟我到湘南海岸逛逛?因為我最近有一個新聞專題是寫東京的海灘。如果你有空陪我走一趟好嗎?」 
香有點猶疑。 
「不要擔心,今晚我們就會回來。應該趕得及替獠弄晚餐。」 
香想了想反正沒事幹,今天一大早獠就出門,也不知獠在哪兒,出外逛逛也好,便上了米克的車。 

上車後,米克提議先吃點東西才出發,因路程有點遠。他們便到附近的一間西式餐廳吃早餐。 
米克點了個豐富早餐。就在侍應把牛奶送到餐桌時,米克一不小心把整壼牛奶打翻,淋得香滿身都是。 

香渾身濕透。 
「怎麼辦?我要回家換衣服。」 
米克說:「不要緊,在附近買件衣服換上吧。一來一回挺花時間。」 
於是香換上了米克買回來的米黃淺色及膝裙。 

趁著香不注意的時候,米克把香換下來的衣服偷偷丟掉。 
米克心裡暗忖。「獠,這下子你便找不到我們了。」

車子沿著日本第三京浜道路前去。「獠帶你去過湘南海岸嗎?」 
香搖了搖頭。「我們除了工作外,很少出外玩的。」 
「那麼這次有你這位美女相伴那我實在很榮幸哦。」 
「你別再這樣說,讓我覺得很想作嘔。」 
說罷兩人哈哈大笑起來。 

大約1小時左右車子便已到達目的地了。 

這個地方是香第一次來覺得好興奮。 
「富士山啊!」 
「今天的天氣真是很好,不是每一次來都可以望到富士山的景色。」 
「謝謝你,米克。」香笑道。「看到這兒的風光,心情真的是輕鬆多了。」 
「你高興就好。」 

雖然是平日,海灘上也有很多遊客,很多都來衝浪,有些人則在享受日光浴。兩人沿著海岸的人行道上走。香比米克走前兩三步,她太高興了。 

「嗨,香!」米克把照相機拿出來了。 
香回頭一望,也來不及反應便給米克「咔嚓」一聲拍下照片。 
「你應該讓我擺好表情動作才拍照嘛。」 
米克笑說,「你剛剛表情很好看,很自然,很美。要擺好動作才拍照,那叫做作。」 
香腼腆的笑。 

香就跟著米克四處遊覽,參觀了鎌倉大佛、鎌倉文學館、古戰場等,坐江之島電鐵欣賞湘南海岸的景色,除了午餐以外又去了好幾間食肆拍宣傳照及做訪問。起初香還很認真地吃東西,後來發覺要去的食肆很多,根本不可能吃得完,於是後來只有做樣子讓米克拍照。(米克說有人試吃的照片會比較令人覺得可信賴)有時香就靜靜坐在一旁陪伴米克做筆記。少不免米克還會拍幾張香沒有準備的照片。 

「哇!外國人!他是美國人麼?」有三位上了年紀的太太問香。 
米克還在跟店主做訪問。 
香則與她們聊起來。她們是來渡假的太太。 

「嗯,多數是。」香尷尬地說。其實她對米克的過去所知不多。 
「為甚麼他的日語會說得那麼好?」 
「……也許是他的朋友教他吧……」香口中的「朋友」,當然是指獠。 
「啊!你是她女朋友呀,當然是你教他的吧!對吧!」 
「對、對、對……」 
「好羨慕呢!」 
「我年輕時也有外國人追求我呢……」 

香正要說,他不是我男朋友,但立時給米克搶白。米克的工作完成了。 
「她是我女朋友,很漂亮是不是?」米克立即拉著香的手。 
「對呀,你女朋友很漂亮,你兩位也很匹配呀。」 
「哈,她很難追的,她要求很高。」 
「對,對,你那麼英俊又是外國人,就知道她要求高吧。」 
「謝謝你們讚賞,」米克抓抓頭,心想:外國人? 
「三位漂亮太太,再見了。Have a Nice Day~!!」 

米克拉著香的手離開餐廳。 
香的手抽不出來。 
「幹麼不放手?」 
「你就假扮做我一天女朋友吧。否則會有很多女孩子走到我身邊阻礙我工作呢。」 
「鬼才信你。」香甩開了米克的手自顧自往前走去。 

最後一站便是海灘。這海灘簡直是滑浪人士的天堂,海灣長,浪又夠大,而且距離市區又近。 
當然這兒也有很多火辣辣的女郎。 
「阿香,買件泳衣一起游泳吧。你身裁不比她們遜色啊。」 
香白了他一眼。 
「哈哈,別生氣,那你替我買冰回來,我要檸檬味道的。」 

香回來時,米克被幾名女孩子團團圍住問短問長。 
「Excuse Me. 我女朋友回來了。Have a Nice Day!!」說罷急急拉著香的手離開。 

「我沒說錯吧,你不裝成我女朋友我就惹上那麼多的女人了。」 
「你的冰。」香沒有正面答他。 

香自己打開喜歡的草莓口味的冰。 
一如往常,香把冰用舌尖由下往上舔,來來回回的舔。有時把整枝冰棒推進口裡又拉出來。好幾次後,她才將冰棒含進嘴裏。 

米克在一旁看得眼也突了起來。 
「香,你平常是這樣吃冰的麼?」 
「嗯,有甚麼問題?」 
「這…….」本來米克想說她這樣吃冰並不雅觀,但他突然有私心,想說的話硬生生的收住了。 

「這個冰很好吃。」

沿海的天氣總是變幻莫測。
先前還是陽光普照,轉眼間天上便積了一層厚厚的烏雲。
只是下午四時,天色便變得黑壓壓的。
看來快冒出雨來了。

香催促著米克回去。剛才午飯時香在餐廳打了一通電話回家,但獠仍不在家。
米克表示要先上洗手間。
香一個人在納悶著。
「如果獠在這裡便好了。」

香等了很久,米克才出來。
「不好意思,讓你久等了。肚子有點不舒服呢。」

兩人便回到停車場取車。
米克一上車便不停的翻香座位前面的儲物箱。
「你找甚麼?」
米克想了一下。
「香,你可以替我到車尾箱取隻CD嗎?那隻CD下雨時候聽最好。」米克順手拉了開車尾箱的手掣。
香順從的便替米克到車尾箱取CD。

打開車尾箱,香整個人突然呆住了。
車尾箱裡放了一紮很艷麗的紅玫瑰。
原來之前米克上廁所那麼久,原來就是去了買紅玫瑰。
「喜歡嗎?」米克繞著手說。
「送給我……嗎?」
「是的。上次那束你沒有正式收到過。所以我今天再送。」
「為甚麼?你已經有和惠了呀。」

「但是,我最愛的是你,香!」說罷,米克便緊緊抱住了香。
「或許在你心中我可能甚麼都不是。但是,獠待你那麼差,我不甘心。香,你這樣給他糟蹋,我很難過。」
「米克。」香起初還掙扎了一下子,但很快便靜了下來,抱住了米克。
很多時候,她很想得到獠的擁抱。但更多時候,獠是抱住另外的女人。
而在這時候,她已開始搞不清在抱住誰。她只想有個寬廣的胸膛,讓她躺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