獠不敢置信的環顧著香的房間,不...應該說比較像一個空房間。

整天都魂不守舍的想著香,好不容意從神宮寺家脫身,回到家迎接他的卻是一片死寂。

獠走到空無一物的化粧桌前,發現上面壓了一封信。

獠瞪著那封信,不願相信眼前的景像。

但,最終還是鼓起勇氣,打開這封香唯一留下來的訊息。

"獠~

原諒我沒有和你說再見就離開。

從來沒有親口謝謝你在哥哥過逝後對我的照顧,希望現在道謝不會太晚。

謝謝你這幾年來的照顧,謝謝你的溫柔,謝謝你讓我成長。

而我.....總是替你惹麻煩。"

獠苦笑,閉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才再繼續看下去。

"獠....我太依賴你了,我怕你和哥哥一樣,會突然就離開我。

 和海怪決鬥那次,讓我明白只要你繼續在這行,我就必需接受你會離開我的可能。

可是.....也讓我明白,我沒有辦法忍受...我最重視的人再次失去性命。

若有那樣的一天,我一定會跟隨你。

可是現在有更好的選擇,我知道你不會接受,可是,我請求你!

請你跟遙小姐結婚吧!成為神宮寺家的一份子,脫離這個危險的行業!

只要想著,你能快樂又安全的活著.......我什麼也不奢求!

請一定要幸福!

                香"

 

獠靜靜地再從頭看了一次後,默默將香的信收進胸前的口袋。

轉身走出房間,走出大門,發動車子,面無表情的前往神宮寺家。

 

「你跟香說了什麼?」獠冷冷的說。

「香?!」神宮寺眼神飄忽不定,「沒...沒有啊!」

獠不發一語的瞪著他。

羽先生,發生什麼事了?」遙疑惑的問。

「香......」獠緊皺著額頭,無法啟齒說出她離開了。

「她怎麼了?」遙看著獠的表情,也心急了起來。

雖然很喜歡獠,但遙也知道他們二人之間感情的深厚。

這段期間和他的相處愉快,縱然抱著一絲絲地期盼,但此刻她明白了自己永遠不可能取代香。

獠仍然瞪著神宮寺,看著他強裝鎮定的樣子。

「我會找到她,如果讓我知道她的離開跟你有任何關係...」獠神色冷漠的看著他。

羽先生.....香小姐?!」

獠沒有回答遙的疑惑,快步地踏出神宮寺大宅。

遙憂心的看著他的背影,轉身瞪向神宮寺。

「爺爺!!到底發生什麼事!!」遙又氣又急的說。

 

教授家客廳中,獠和教授面對面坐著。

「你又把她趕出來了?」教授笑著說。

上次銀狐事件時,香曾暫住在教授家一陣子。

「沒有,是她擅自做的決定。」獠無奈的說。

「她把她的東西都暫借放在我這裏,但人並沒有過來。」

「她有說她要去哪裏嗎?」

「沒有,她真的自己決定離開?」教授還是不相信香能下得了決心。

「我不知道!應該是那老頭對香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讓她以為這樣做是為了我好。」

「其實....」教授意味深長的說,「就算離開了,這不是你一直想做的嗎?」

獠猛然抬頭看著他,矛盾的心情從眼神中洩露出來。

「你不是一直希望她能脫離這個世界,回去過正常人的生活,現在不就是最好的機會。」

教授知道獠正為了香竟然做的到,而自己卻做不到而震驚,故意撕開他想要掩蓋的傷口,讓他認清自己。

「不如就放手讓她飛吧!」教授再更進一步。

香離開對自己的意義及痛苦被教授毫不留情的攤開來,獠呼吸急促,腎上腺素激增,心臟好像快從胸膛中跳出來似地。

「我.....」獠無法反擊他的論點,因為那些曾經都是自己拿來作為無法安定下來的藉口。

「我會幫助她好好過接下來的生活,我手上就有很多好的對象可以介紹給她呢!」教授望向天空,扳起手指默數著。

「她跟你在一起總是一副男人婆的模樣,但是只要好好打扮一下,應該會很搶手。」

「你別打歪主意!」獠氣呼呼的說。

「難不成你打算把她找回來,然後再這樣繼續耗費她的青春?」教授裝出不認同的表情。

「我....我找到她!要確認她沒事!這是我對槙村的承諾!!」獠大聲的說,不只是給教授聽也是給自己聽。

「哦哦...那....」教授打算再進一步刺激他。

「之後再由她自己決定!要留下或離開!」獠不讓教授說下去,打斷他的話。

「我要去找她了!若你有消息再通知我。」獠夾著尾巴逃離現場。

教授笑著看著他匆匆離去的身影,和惠走了過來。

「教授,你要把羽先生嚇死了!」

「哈~哈~哈~~這小子就是欠教訓!難得有機會這樣教訓他,當然要抓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