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一個人在人海浮沉

我不願你獨自走過 風雨的時分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承受這世界的殘忍

我不願眼淚陪你到永恆

你走後 愛情的遺跡像是空城

遺落你杯子手套和笑聲

最後 你只帶走你脆弱和單純

和我最放不下的人

 

轉載來自 ※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五月天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媽媽.......」

小男孩獨自蜷縮在一顆大樹的樹洞中,嗚咽著。

外面是一片漆黑的叢林,不時傳來昆蟲、鳥類、及各種夜行性動物的叫聲。

「媽媽....你到哪裏去了...我好害怕.....」小男孩淚流滿面,無助的呼喚。

「媽媽...媽媽........」稚嫰的聲音漸漸地變得粗啞。

「香...香......你在哪裏.....快回來....」蜷縮的小男孩發出哭喊。

「香...不要離開我!」

男孩抬起頭,恐懼的眼神凝視著前方的一片黑暗,伸出顫抖的小手想要抓住不存在的東西。

突然之間,男孩腳下的泥地消失,往無盡的深淵墜落、不斷的旋轉,雙手在空中揮動著。

「香~~~」聲音漸漸被黑洞吞噬。


「獠!!!」香尖叫著驚醒,坐起身大口大口的吸氣。


**************

 

六月。

 

"嘟嚕嚕~~嘟嚕嚕~~~"獠緊握著話筒,為了找到香的下落,不得不面對這段通話。


香知道獠的追蹤模式,總是在快追蹤到時,又突然失去所有音訊,只知道最後的身影出現在新瀉市。

香也避開所有需要使用到身份的管道,連冴子都束手無策。

經過了三個月,槙村香這個人好像從日本消失似的,獠的地下消息來源也沒有傳來更進一步的訊息。


「Hello~ It's Tachiki. 」電話那頭傳來小百合的聲音。

「小百合小姐,我是冴羽獠。」

獠戰戰兢兢的表明身份,為了怕小百合太過激動,獠選擇在小百合的上班時間打去她公司。

「冴羽先生?」小百合聲音中透露著疑惑。

「該不會要告訴我好消息吧?」小百合心想通知結婚應該是由香打給自己比較合理。

「不...不是的....」獠支支吾吾的否認。

「冴羽先生!從上次我回去到現在已經經過半年多了,你還沒向香求婚成功嗎?」小百合不悅的說。

「我本來打算...可是香....離家出走了...」

獠股起勇氣向小百敍述上次的事件,但省略了香流產這段。

"若是小百合知道香流產的事,一定不會再告訴我有關香的消息了!"獠心理這麼想。

 

小百合耐著性子,聽完整個事件的始末。

「冴羽先生!你怎麼能這樣做!!香把所有的一切都交給你了,你竟然還將她推給別人?!」

小百合儘量壓低聲音,不想讓辦公室裏的人發現自己在談私事。

「我知道錯了,我被步香的靈位嚇到,我害怕香跟著我,有一天我也會對著她的......」

獠講不出來,一想到這個可能又令他難以承受。

「在我要將她接回家之前,她...離開了....」

小百合從電話裏也能聽出獠語氣裏深沈的痛,不忍心太苛責他。

「香離開多久了?」

「三個多月.....」

「三個月??!!」小百合驚呼。

「你不是這方面的高手嗎?怎麼可能三個月了還找不到?!」小百合憂心起來。

「香知道如何避開我的追蹤。」獠不知道該覺得欣慰香高超的反追踪能力,還是懊悔她學了這麼多。

「她還在日本嗎?說不定她正要來找我?」小百合猜測,因為上一次一出事,香立即要來找自己。

「不,沒有她的出境資料。」

小百合沈吟,對於香沒有來找自己甚至連通電話也沒有而感到有點受傷。

「你想知道香有沒有跟我聯絡?」小百合問。

「嗯....可能她沒提到她離開的事,但或許能有她在哪裏的線索。」

「香沒有跟我聯絡.....」

「我想她之後一定會跟你聯絡的,若是你有她的消息,一定要通知我。」獠急切的說,「拜託!」。

「冴羽先生,如果她真的不想再見到你,我不會背叛她的。」小百合斬釘截鐵的說。

「小百合小姐.....我求你給我機會,讓我能當面向她解釋清楚。」獠知道小百合會有這種反應。

「這陣子,我想了很多,我知道我一直都對不起香.......但我不能沒有她.....」

獠原本準備了許多話要對小百合講,但想到香拖著虛弱的身體,一個人在外面流浪,心就揪在一塊。

小百合聽著話筒傳來尖銳的呼吸聲。

「冴羽先生?!你還好吧??」小百合皺起眉頭。

過了半响,獠才找回自己的聲音。

「我沒事,小百合小姐,我只希望有一個機會能對香說出我心裏的話,不管她的決定如何,我會尊重她的。」

「我知道了,再說香也不見得會打給我。」獠的痛苦太深刻,讓她不由得同情他起來。

「她一定會打的,我知道....」獠太暸解香了。

「好的,最近公司事情比較多,但我會請日本公司各地記者幫忙注意,看能不能早點找到香。」

「謝謝你!!」現在只要有任何一點資源可以運用,獠都感激不盡。

「還是希望你能先找到她,我會再跟你連絡的。」

「好。」

「那就這樣了!」小百合掛上電話,沈思起來。

 

############

 

這次休息了好久,之前總是拖著沒去做的事,加上家裏的事,沒想到還蠻忙的。

無法好好的寫,就不想坐下來寫,故事的發展也一直在修改,沒寫但一直在構思。

好不容易開頭了,前面的情節又讓我卡了一下,一些設定遲遲無法決定。

渡過了前面的難關,後面應該會比較順了吧,還有天氣熱也會讓人不想寫啊!

但事情陸陸續續有,加上7月初要來去東京啦!儘量維持一天發一篇,但若有跳過一二天,也麻煩大家多多包涵囉~

就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