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步香是在美國唸書時認識的,看到她的第一眼我就被她深深的吸引。」藤源陷入回憶中,眼神飄向遠方。

「可是步香是學校裏的風雲人物,想追求她的人太多了,我努力了好久才讓她注意到我。」藤源微微笑。

「她喜歡傑出優秀的人,所以我拼命的唸書,參加各種活動、比賽拿獎,終於得到她的青睞。多虧她,也讓我得到我父親的認同。」

「但我的父親身體不好,母親早逝,所以大學畢業後,步香就跟著我回到日本接掌家族事業。在我們的婚禮後沒多久,父親也走了。」

「家裡只剩下奶奶,弟弟還在法國唸書,因此,步香跟奶奶建立起深厚的感情。」藤源溫柔的說著。

「後來,我們有了"愛奈",奶奶把她當成手心上的寶般疼愛,對步香也更加愛護。」

獠和香專心的聽著,不發一語。

「可是!!」藤源痛苦的抱住頭,「上個月,步香自己開車外出⋯發生嚴重的車禍⋯當場⋯死亡⋯⋯」最後幾乎已經聽不到藤源的聲音。

香驚訝地摀住嘴,同情的看著藤源。

「雖然已經舉行過葬禮,但是奶奶和奈奈都還不知道,因為⋯奶奶的身體不好,不想再讓她受刺激。」藤原痛苦的說。

「怕奈奈無意中說出來,所以也還沒跟她解釋媽媽不會回來了⋯⋯」藤源掉下眼淚。

「藤源先生⋯請節哀。」香也忍不住紅了眼眶。

獠默默地看著藤源,能夠理解失去至愛的感受。

「我沒事!」藤源擦掉眼淚,打起精神說。

「最近奶奶一直吵著要見步香,一再拖延也不是辦法。於是我僱人找看看能不能有和步香相似的人,能夠瞞過奶奶。」

「奶奶的視力不是很好,醫生說奶奶可能只剩一、二個月的壽命,我想讓她快樂的走完最後這一段路。」藤源聲音中壓抑著悲哀。

香還是不知道為什麼藤源要找他們來,但獠已經略猜到一二。

藤源從胸前的口袋拿出一張照片,遞給他們二人。

「這是我、奈奈和步香的合照。」藤源若有所思的盯著香。

香拿起照片仔細的看,獠側頭過去看了一眼。

「奈奈好可愛啊,她幾歲?」香問。

「三歲多,快四歲了。」

「藤源太太果然是個大美女,好有氣質!」香驚嘆。

藤源和獠都張大嘴瞪著香。

「你再仔細看看步香。」藤源急切地說。

「嗯⋯看起來是有點面熟。」香仔細地瞧了一下。

相片中的步香開心的對著奈奈微笑,穿著浪漫的印花長洋裝,髮型是柔順的短直髮,充滿時尚感。

「要我們幫你找模樣和她相似的人嗎?」香疑惑的問。

「香小姐,你就是徵信社幫我找到的人!」藤源失笑。

「我!?」香不可置信的大叫。

"她倒底知不知道自己長什麼樣子⋯"烏鴉從獠的頭上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