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感受到周圍緊張的氣氛,抬頭看見怒目而視的二人。

「小史...我沒事了...你...先回去吧!」香對著能見說。

「香!」能見抗議。

「明天...再見~」香承諾,用祈求的眼神看著他。

「嗯~那就明天見!」能見不甘願的放開香,又瞪了獠一眼才轉身離開。

香掙脫獠的手,轉身對能見揮揮手,目送他發動車子離開。

獠看著香的背影,剛剛香對能見說的話好像當頭棒喝敲醒被自己壓抑已久的情感,心中滿是酸意。

香試著自己爬上階梯,獠伸手過去想要攙扶。

「別碰我!我自己....走就好!」香憤怒的大喊。

「你會跌倒....」獠小聲的說。

香扶著欄桿,一步一步的往上走,獠跟在她屁股後面,深怕她摔了下來。

香走到樓梯間,停下來休息。

「獠!你...憑什麼怪篤史!」香口齒不清的說。

「什麼?」獠不知道香指哪件事。

「你說...."你怎..麼可以讓她..喝成這樣 "」

「本來就是....」獠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對。

「不是他...讓我喝成...這樣....是你!...讓我喝...成這樣!」

獠張大眼睛瞪著香。

「只有跟篤史在一起.....才能讓我暫時...忘了你...」

「你...要我離你...遠一點....卻天天....天天.....」香蹲下去大哭起來。

「香!」獠走過去想要抱住她。

「不要碰我!!」香大叫,「不要讓我離不開你!!」。

香突然站起來往樓上衝,瞬間的暈胘令香直直往下墜,獠接住香將她抱在懷裏。

獠緊抱著香,閉起眼睛感受她的體溫與氣味,過了一會兒才站起來往樓上走。

香覺得自己好像浮在半空中旋轉似的,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到了門口,槙村已開門等候,剛剛樓梯間的對話全都傳進槙村的耳裏。

槙村接手抱過香,嚴肅的看著獠,獠愧疚的躲避他的眼神。

「交給我就好!」槙村抱香回她的房間,安頓好後看見獠還呆站在門口。

「獠,你如果不喜歡香,再給她一點時間吧。」槙村走過去拍拍獠的肩膀。

「我沒有......」獠虛弱的回應。

「我知道香在高中時期,包包裏一直有你的照片,我甚至不知道她是何時有那張照片的。」槙村說。

獠想起那次的相遇,香像個小男孩跟著他大鬧不世井重工會長的公館。

「但是,請你跟著你內心真實的感覺,不要因為香是我的妹妹或是因為你自以為的"無法幸福"!」

「獠!你可以擁有幸福的!」

獠驚訝的看著槙村,「我都可以找到幸福了,你為什麼不行?」槙村繼續說。

「可是....」獠內心在交戰。

「你好好想想吧!」

獠離開了槙村家,任冷風刮在自己的臉上,試著釐清自己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